《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
到了崇祯末年,在火器运用上,实际上东掳已经大幅超过明军了,再加上东掳原有的优势骑兵、重甲步兵等,明军抗击东掳也就更加困难了。
说实话,能够在东掳的优势军事压力下,明军还能在崇祯上吊自杀前力保山海关不失已经是很难得了。
不是明军太渣,而是东掳有火Pa0……
好吧,这也是自欺欺人,堂堂一个玩了两百多年各种火Pa0,连红夷火Pa0都玩了几十年的大明帝国,其火Pa0优势竟然被东掳在短短十年不到的时间里就赶超了……说出去都丢脸。
罗志学是知道这年头枪Pa0的重要X的,虽然他们如今只是一夥小反贼,但是谁说反贼就不能使用枪Pa0的?
罗志学可还指望着弄一批枪Pa0,回头玩一波排队枪毙呢。
孙成立他们这一夥人其实镇守边疆的时候,其实也是有使用火器的,b如三眼铳之类的他们都是用过的,不过後来调到内地剿贼,面对一群连刀剑长矛都没多少的流贼,他们也就逐渐没再使用枪Pa0了。
因为用枪Pa0打流贼有点大Pa0打蚊子的感觉,不是浪费,而是你打不着……人家流贼根本不和你面对面打,见着你就转身跑了……谁还傻乎乎等你把火Pa0拉出来,把火枪拿出来列阵啊。
官兵带着火器剿贼,追都追不上还说什麽剿贼啊!
其次孙成立他们之前使用的三眼铳这种东西吧,看似是个火器,但是明末边军骑兵之所以喜欢用这玩意,那是因为这东西开火之後还能当锤子用。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