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
这种厚度的城墙,以这年头的滑膛Pa0水准基本不可能轰塌,撑Si了就是在里头留个坑……
退一万步说就算轰塌了,但是城墙也不会凭空消失,而是会变成坍塌的废墟小山状态,依旧具备良好的防御作用。
别说十七世纪的滑膛Pa0了,就算是一战二战时期的那些常规野战Pa0,基本也无法对摧毁这些城墙,甭管你怎麽打,构成城墙的泥土砖石都在那里,可不会因为你几发Pa0弹过来就消失不见了,顶多就是改变其外部形态罢了。
当然了,後世的野战Pa0打的都是榴弹,讲究的是弹片杀伤和冲击波杀伤,榴弹无法摧毁城墙不代表无法杀伤驻防城墙上进行防御作战的士兵。
当防守作战的士兵都Si光了,这城墙自然也就是失去了作用,在防御Pa0击上,传统城墙远不如战壕好使,这也是後世东方为什麽直接废弃城墙的缘故,不是因为火Pa0技术先进里能够直接摧毁城墙,而是城墙已经无法担负保护士兵的重任。
这说的还是一战二战期间的情况,而现在的十七世纪里,火Pa0可没有什麽开花弹,只有实心Pa0弹和霰弹。
这也就意味着要发挥当代火Pa0的X能,最佳的办法是朝着敌人的密集阵列开火。
这也是东掳喜欢把火Pa0拉到战场上用於野战的缘故,同样也是明军喜欢用在城墙上部署火Pa0进行守城的缘故。
因为火Pa0对於密集阵列的有生力量的杀伤实在太强了。
罗志学同样也是如此,之前的时候他只是知道火Pa0是个好东西一定要有,但是你要说当时他就知道火Pa0为什麽好用,甚至具T怎麽使用他心里头也是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的。
一直到两次松山战役後,通过对几门火Pa0的成功运用,罗志学才算是m0清楚了使用火锐。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