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七十二章 打地主分土地 (3 / 7)

《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

        安排好了第一哨後,王大壮率领的第二哨没几天也顺利返回了松山村,第二哨的王大壮前几天就已经派人传信,说是第二哨也已经结束了徵粮行动,目前正在押送着战利品返回松山村的途中,预计再有四五天时间就能回到松山村了。

        後续也没出什麽意外,一路顺利返回了松山村,带回来了大批粮食以及其他物资。

        这两个哨这一次南下,基本把伏牛山南部外围的十多个村落都走了一边,暂时也谈不上实际控制这些地方,但是至少是完成了徵粮,把这些地方的资源化为己用。

        并且也不用担心後续在这些地方徵召不到士兵,或者引起大规模饥荒。

        因为这两个哨徵粮的时候都没有针对普通百姓,针对的都是各村里的那些地主们。

        徵缴的各种粮食骡马等物资,都是从这些地主身上徵缴来的,和普通老百姓没啥关系。

        甚至对普通的老百姓还能有一些好处呢。

        因为徵粮过程里,这十几个村落里除了五家地主见势不妙,直接乖乖的献上粮食和骡马等财务外,其他的地主都进行了顽抗并且被林冬生、王大壮带兵攻破了庄园。

        以林冬生和王大壮他们的X子,这攻破了庄园後自然不会规规矩矩只拿粮食的,实际上这些地主们的下场都不咋地。

        这地主都Si光了,按照林冬生和王大壮他们的吩咐,当场就把那些土地的田契、借贷等文书一把火烧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