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
这种优势一直延续到了汉阳城战役以及楚军横扫楚北其他城池的各战役里。
那一段时间里,是楚军打的最顺手的时候。
野战,能吊打明军。
攻城,还是能吊打明军。
不过渡江南下后,也就是在武昌战役开始,对面的明军也是陆续反应过来,针对楚军的火炮,尤其是臼炮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御。
人家明军将领也不傻的,不知道在明知道楚贼有开花弹火炮的情况下,还傻乎乎的在空旷的城墙顶部进行防御作战。
就算是没钱没粮,但是人家搞个沙包在城墙上搞的防炮工事还是可以的
于是乎,楚军后续进攻明军把守的城池又比较难了。
武昌战役的时候都还算好,明军虽然开始反应过来了,但是各种应对还不算充分,所以虽然难,但是在楚军不惜代价的进行炮击,进行爆破,同时组织突击队进行敢死充分的情况下,终于是拿下了武昌城。
而等到了后续就比较麻烦了,这些明军们开始学聪明了,一个个在守城的时候直接在城头上构筑沙袋工事,甚至还在城外挖壕沟,构筑堡垒部署各种火炮。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